海参啃威

搞一些小事,很喜欢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

【曦孤】意外走失

[写在前面:为庆祝自家曦孤团聚来写一个小短文,就当个七夕贺文吧。新手作,我觉得不太行。祝所有人健康游戏快乐生活!]

 

 

1

  

    孤剑不得不承认,那时候真的觉得可能会再也见不到曦月了,以至于虽说现在重新过上了平静的日子,心里还会不时浮现一些不安感,对周围环境的异动也相较之前也更加敏感。

 

    这天夜里月色皎洁,于是孤剑没有像平时一样修行剑法,而是在周围散步,看是否一切如常。

 

打破今夜平静的是孤剑一方潭水旁看到的一个奇怪的人影。他看起来像是自己非常熟悉的那个人……

 

“……曦月?”孤剑靠近了些,试探般的轻声开口,他永远都不会认错曦月,但是此时的情况又稍微有些微妙。

 

“孤剑!”对方捕捉到了这个低低的声音,立刻转过身高兴地回答道,展现在孤剑面前的是一个极为爽朗的笑容。

 

然而孤剑却呆住了,饶是如他这般对各种情况都能冷然处之的人,也发觉这次的确遇上了一件难对付的事……

 

 

2

 

“孤剑!”又到了黄昏时分,曦月像之前一样一边唤着孤剑的名字一边寻他。这几天他热衷于劝孤剑喝酒,孤剑可能觉得烦,有些故意躲着他。

 

然而今天却不同。

 

曦月看到孤剑静静地站在那里,好像已经等了许久。

 

“少见啊。”曦月笑嘻嘻地靠近,“是不是想通了,愿意陪我喝酒啦?我就说——”

 

“不是。”孤剑说,一边拉开了些距离,眸光在曦月脸上转了一圈,“有正事。”

 

“什么事比我们喝酒更重要呀?”曦月还是满脸不在乎。

 

“……”

 

“你说嘛,我在听。”

 

“介绍个……朋友给你认识。”

 

“朋友?哈哈,正好一起喝酒。”

 

孤剑不再看他,转向身后的一棵大树的方向轻轻地说了句“出来吧,曦月”。

 

“?”曦月还没来得及疑惑,就被大树后面走出的人吓了一跳。这是个十五六岁的少年,白色的衣服,黑色的臂甲,白色发间有一簇和眸色一致的淡金。

 

这不就是……我……曦月的笑突然僵在脸上。不不不这只是和我长得比较像的人……

 

“这是哪种魍魉,还会这种把戏!”曦月坚持微笑着说。

 

少年闻声只是瞥了一眼曦月,又往孤剑身边靠了靠,说:“看到另一个自己,感觉真是奇怪啊。”

 

“喂,这应该是我说的话吧。”曦月脸上玩笑的神色完全消失了。

 

“你先冷静。”孤剑缓缓道,“他不是魍魉。这件事我已经弄清楚了,是因为……”

 

     曦月呆立在原地,完全没听进去孤剑说的。他眼睛直直地盯着靠孤剑很近的少年,感觉非常不开心,对方离孤剑的这个距离换做是他早就被孤剑瞪了。至于少年脸上故作成熟的表情就更令人不爽了……若问他少年时的自己如何,曦月可能会回答他承受着那个年轻不应该承受的帅气,但是没想到如今看了就是非常简单的惹人厌而已,没别的。

 

     “……如此这般就能让他回到应回的地方,使一切如常了。”孤剑说完了。

 

“哦是吗。”曦月脸上的笑容重新浮现,还是没有移开眼睛,“能回去就好。”

 

 

3

 

接下来的日子曦月可以说是非常不好过。

 

首先是“劝酒”这种事情的乐趣完全不存在了。提起这事,那个曦月甚至会先一步拒绝。小兔崽子谁问你了,曦月面上带着笑,心里想把他丢到河里。

 

然后是黄昏时分孤剑的时间看上去也完全分给他了。刀法那么烂,比我差远了,和他打有什么意思……曦月在一边看着一边嘀咕,连黄昏的美景在他眼中都是糟心的。

 

小兔崽子真的很聪明,练剑这种正经事孤剑当然不会拒绝。那老是离他那么近又是什么道理?我可没有这么粘人啊……这个绝对不是我。曦月把嘴里的草叶子吐到地上,觉得烦躁极了。

 

当然是胡思乱想而已,孤剑说的话他丝毫不会怀疑半分。只是……曦月知道他烦躁的真实原因不是这个,而是他发觉到一件事情……原来……

 

原来我是这样的。

 

原来和他在一起的我是这样的。

 

原来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他看我的眼神,是这样的……

 

那是一种怎样的眼神呢。难道他不是一直都这么看着我的吗?明明他用这样的眼神看了我无数次啊,但是为什么,作为旁观者来看的话,我会觉得又烦躁又高兴,甚至被折磨地有些痛苦了。

 

这么想着,突然就对上了孤剑的眼睛。散发着美丽光芒的眼眸看似没什么感情,但是已经看懂了曦月的心思。曦月赶紧故意看向别的地方。

 

孤剑是把对手看得很重的人,即使是对刀法还不甚成熟的少年曦月,也同样认真。

 

好像是花瓣一样的东西飘到了他的头发上。和他对决的曦月突然就停下来,走过去把那个花瓣拿下来,放在手里。

 

孤剑只是说了句:“不要分心。”

 

“……”曦月把花瓣在手里握紧。

 

“我只是觉得饿了。”曦月笑笑说。

 

“那你想吃什么?”孤剑好像也轻笑了一下。

 

真是破了天荒了。在一边观战的曦月终于忍不住开口了,“喂喂,我说,你一副第一次来绝情谷的样子是怎么回事,啊?”

 

“曦月。”孤剑语气里有几分无奈,“但我们的‘绝情谷’他的确是第一次来。”

 

“我们”这个词让曦月还是挺受用的,虽然知道不一定的是他想的那个意思,但是他感觉好一点了,就闭嘴了。

 

“放心,我会回去的。”那个曦月突然笑地特别爽朗,转过眼睛直直地盯着曦月说,“我找到我要找的人就和他一起回去。”

 

什么什么?……我找到我要找的人……?

 

糟了……曦月突然开始头痛。

 

记忆深处的一些东西突然被被唤醒了。好像自己曾经是有那么一次,在谷里怎么找都找不到孤剑,于是……

 

但那之后的事情都想不起来了。

 

脑海中被一个强烈的想法折磨着:我要和他一起回去……

 

不,他是我的……

 

两种浓烈的情绪纠缠在一起,曦月觉得头痛的厉害。

 

“我要睡觉了。”曦月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匆匆离开了,他现在不敢去看孤剑的眼睛。

 

4

 

孤剑在约定地时间准时到来,却没看到曦月的影子。

 

他此阶段的刀法有些明显的破绽,我得帮他才行。孤剑这么想着,身后传来一声轻笑。

 

“曦月?”孤剑微微惊讶。

 

“是我是我。”曦月坐在一边地上,“没人打扰真好。”

 

孤剑微微皱眉。

 

“我呢,告诉他说我在那边看到了‘孤剑’,他就朝我指的那个方向去了,我可是劝都劝不住呢。”曦月满不在乎地把手放在头后。

 

“你……!”

 

孤剑揪住他的衣领,强迫他看着自己。

 

“这只是一个……拙劣的谎言而已。”曦月看着他,没什么表情。

 

是的,一个拙劣的谎言。只要随便撒一个谎就好,就算他知道是假的也会去。就算他知道会死也会去,什么都不可怕,无能为力地度过不知道孤剑在哪里的一分一秒才可怕。

 

“……他会伤心的……”孤剑把曦月放开,眼中带上了一层看起来不像是属于他的情绪。

 

“呵,不用心疼。那是他自己愿意。”

 

紧接着,孤剑的记忆好像一个被摔在地上的匣子,里面装的东西顷刻间就泛滥开来。

 

他拥有的所有东西都与曦月共有,但那段记忆是唯一的例外,因此总是能触动他,以至于到了他会将其尘封,不愿去想的地步。

 

那时候他和曦月都是少年。他很少出谷,但是某一天,突然想出去看看,便自己出去了,未曾与曦月打过招呼。

 

外面的东西无甚有趣,他很快便回来,但这时却不见曦月的影子。

 

曦月经常出谷去,明知如此,孤剑心里还是有一种不好的感觉……他……

 

他去寻我了。孤剑过了一些时间才确定这个事实。他没想到这个是因为那时候他根本不觉得或者是没发现……曦月竟然有那么在乎他。

 

最后孤剑在谷中的一个寒潭边上找到了他。他没有意识,看起来很不好,身上都是血污。

 

曦月很怕冷的。孤剑鼻子一酸,差点流下泪来。沉默着把他背回住的地方。

 

终于,曦月睁开眼睛的时候,孤剑还是哭了。但要强的自己不愿意让他看到,孤剑只是随便说了几句话,什么衣服脏死了之类的,就匆匆离开了。

 

他很少为什么事情后悔。但是想到那天,孤剑真的责怪自己为什么不能留下来多说几句话呢,为什么不能抱一下他?哪怕让他看到自己哭了,哪怕让他知道自己也很怕会失去他,哪怕回应一点点他对自己的在乎呢?

 

所以他很少去想这件事。无论什么时候想起,那种酸楚都会突然涌现,让人乱了阵脚。

 

之后曦月说自己不记得发生了什么,好像是在潭水里做了个梦。

 

在冰冷的水里做的梦是非常难过的梦吧……

 

 

5

 

“你在想什么?”

 

孤剑回过神来,感觉到自己的手被一双温暖的手握住。曦月漂亮的眼睛定定地看着他。

 

孤剑注视着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睛。过了一会儿,突然意识到一个事实——“他”不是就在这里吗?

 

孤剑重新去仔细看曦月的眉眼,感觉眼前的人和记忆中那个睁开眼睛就对自己笑的少年重合了。

 

“这么看着我干什么……”

 

曦月有点不好意思的把脸转过去。

 

孤剑就这么伸过手抱住了曦月,把两个人的体温贴近,然后靠近曦月,闭上眼睛在他的侧脸上落下一个吻。

 

“曦月,对不起。”

 

曦月好像呆住了,完全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但是在孤剑要把手收回去的那一瞬间还是反应了过来,把他重新拽到自己怀里。

 

“我不是在做梦吧。”他看着怀里的人,觉得孤剑好像也是鼓起勇气才那样做的,此时脸色微红,特别好看。

 

“不用道歉。”曦月笑笑,“但是我觉得这个不行。”他一边摸了摸刚才孤剑亲过的地方边说。

 

“那个不是给我的。”曦月故意装出一副严肃的表情,把孤剑压在地上,抓起孤剑的一缕头发缓缓地说。

 

孤剑感觉要被他的表情逗笑了,但还是努力保持不动声色。“那什么是你的?”

 

“你的全部都是我的。”

 

包括好的、坏的、你的脆弱与挣扎、犹豫和不安……所有的东西。我喜欢全部的你,我想要全部的你。一分一秒,都不能缺少。

 

 

 

 

 

完。

 

 

 

 

 

 

 

 

 

 

 

 

 

 

 

 

 

 

      

 

 

 

 

 

 

 

 

 

 

 

 

 

 

 

 

 

 

 

 

 

 

 

 

 

 


评论(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