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啃威

搞一些小事,很喜欢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

【骁墨】EG向 小艮和亲记 上

[写在前边:这是群里聊天聊出的脑洞,所以谢谢群里各位小可爱,谢谢噗噗普太太和G先森太太,就不一一说名字啦,另外,昙花一现这个比喻是受到了浮荷太太发言的启发,在此谢谢她。

设定公孙、小葱等他们都在,所以CP是骁墨,含钤光、仲孟(第一次写这俩cp好兴奋啊,搓手.jpg)。

EG向,有OOC啊,生子情节啊什么的,注意避雷。]

 

1

 

      仲堃仪今天的讲学才刚开了头,就有宫里的人突然过来,说是说王上又晕过去了,仲堃仪二话不说就要走。

 

      骆珉要跟过去帮忙,被仲堃仪婉拒了。骆珉发现一向都很主动的艮墨池没什么反应,就奇怪地看了他一眼。

 

      艮墨池就回他了一个“关我屁事”的眼神。

 

      骆珉:“???艮兄,王上不仅是王上,还是我们的师……娘,你怎么能漠不关心呢。”

 

      艮墨池:“是不是笨蛋,就因为是师娘才不能关心啊,你不想见到明天的太阳了?”

 

      骆珉:“哦说的也是……”

 

      艮墨池:“而且王上会晕倒都怪师父,王上明明身体欠佳,还被他……咳。”

 

      骆珉:“很有道理……”

 

 

2

 

      天枢王宫。

 

      仲堃仪注视着刚醒来的孟章,心疼极了:“吾王……都是我的错,我不该让你……”

 

      “不不不,”孟章脸色微红,“这次不怪仲卿,不是因为那个,是因为遖宿的使臣来信说,他们百年之前与吾国有个通婚的约定,今年就是约定的时间,遖宿王毓埥要本王把龙儿嫁过去……本王如何舍得!”

 

      “原来如此。”仲堃仪握紧了孟章的手:“吾王不必烦忧,只要我仲堃仪还活着,就绝不会让任何人夺走龙儿。”

 

      “那就交给仲卿了。”孟章觉得放心了许多。


3

 

      仲堃仪思虑了一番,若是找到此约的漏洞,让此约作废,再容易不过,然此举不利于与遖宿的关系,也会有损王上的信誉。自然还有更好的办法……

 

      于是他召见了几个门下的优秀弟子,说是一个月后将举行一场考试,让他们好好准备。

 

      艮墨池很高兴,仲先生不会无缘无故举办考试,定是为国家选拔人才,于是格外努力地准备。

 

      终于,考试来临,内容都是平常学习的治国策略,艮墨池再熟悉不过了,于是发挥良好,神清气爽。等到放榜那天,果然位列榜首,艮墨池内心雀跃不已:我的出头之日总算是不远了。

 

      这天,仲堃仪约他和骆珉小聚,他欣然赴宴,正是春风得意时,因此喝了不少,有些晕晕乎乎的。

 

      “为师先恭喜你,”艮墨池发现今日的师父格外温柔,“也是时候告诉你了,咱们喝了这酒,你就该出发去遖宿了。”

 

      遖宿?艮墨池有些惊讶……不过这也好,王上身边已有师父了,自己要发挥才能,当另寻明主才是。

 

      “希望你谨记为师的话。去了遖宿之后,与遖宿王好生相处……”

 

      “是的,徒儿谨遵师父教诲。”

 

      “……早日与他生个孩子。”

 

      ??????!!!!!艮墨池吓地酒醒了一半,又听师父轻飘飘说道:“遖宿王要天枢的公主过去和亲,此事无法拒绝,你就是最好的人选了。而且你也在考试中获得了第一名,可谓是实至名归……”

 

      艮墨池吓地都说不出话了,师父您说的话我怎么一句都听不懂?怎么我就是最合适的人选了??怎么就实至名归了???他们要天枢的公主关我屁事啊,我又不是公主!而且你考试的是治国好不好!!!

 

      正欲辩解,仲堃仪又说,“为师已经把名字和画像都给他们了,你不会让我们天枢失信于他国的,对吧?”

 

      “师父,此事……荒唐!万万不可!”艮墨池努力保持着冷静,“在下只是一介书生,并非王嗣,师父此举有损天枢声誉啊……”

 

      仲堃仪笑地风轻云淡,“哎,此言差矣。俗话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咱们天枢的王上又是你师娘,如此算来,你也算半个公主了。”

 

      苍天啊……艮墨池看着自家师父一副“说你是你就是不是也是”的态度,感觉想死的心都有了。对了,骆珉怎么不为我说句话啊。于是转头看骆珉——

 

      骆珉:请允悲。

 

      好啊,可算知道这次考试你怎么差我那么多了……你我师兄弟缘分尽了,还有师父,我们师徒情分尽了。

 

      艮墨池气地想拔剑自尽,却发现自己全身无力。糟了,怕不是这酒里下了什么东西……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啊我那么努力……艮墨池失去意识之前听见仲堃仪又说了一句:“遖宿王很适合你的,他和你一样都是直男。”

 

 

4

 

      艮墨池被带到遖宿之后一直被软禁着,他想,等到见到那位遖宿王之后,与对方摆事实讲道理,如果对方是个讲理的人,自己就能离开,若对方不讲道理,他也只能用自己的剑,血溅五步天下缟素了。

 

      没想到这位遖宿王等不来了,因为先来的是他战死的消息。

 

      可以的,望门寡,他心情无比复杂,自暴自弃地想,怕不是要拉自己殉葬了。

 

      转念又想,还是不要太绝望了,说不定他们没有这个风俗,就放自己走了呢?

 

      没想到放自己走的消息也等不来了,因为遖宿又有新王登基了。

 

      奇了怪了不是没孩子吗。他去问给他送饭的宫人,看见他们正欣喜地准备着大婚的衣物,艮墨池在心里为遖宿先王默哀三秒,然后小心翼翼地说,“这亲还成吗,不是得给先王守孝?”

  

      对方笑着说:“咱们这地啊,没这风俗,大婚也算是冲喜了,有利于国运呢。”

 

      哦是吗……艮墨池的心凉了一半,“那我能知道我……夫君……是谁吗?”说到“夫君”二字艮墨池都快吐了,这太有损直男的尊严了。

 

      “是毓骁殿下!哦不,该说是毓骁王上了,他是先王的弟弟。”

 

      可以的,艮墨池平静地绝望了,没有殉葬和守孝的风俗,但是有兄终弟及,娶嫂子的风俗……

 

      遖宿太可怕了。他现在就很想像那些真正的和亲公主一样,扑倒在床上抱着枕头哭一宿。


5

 

      毓骁知道自己会和天枢来的公主成亲之后就很紧张又好奇,和太师撒了半天娇之后,太师终于同意他去见艮墨池一面,但不能说自己是谁。

 

      他来到了目的地,站在门口满怀期待地踱步,终于可以见到自己未来的爱人了,可是自己却不敢——

 

      不想门突然打开了,一个人直直的撞进他的怀里。

 

      他还来不及作什么反应,只看到对方抬起头,用微愠的眼神盯着他看,毓骁感觉这一瞬间自己的心跳都停止了——

 

      太可爱了。他的眼睛在阳光下像是要变透明一样,似琥珀又似一方静美的池水,微愠的眼神给他温柔的脸添上了属于男人的锋利的气质,毓骁以前只知道美人笑起来好看,没想到带着怒气的美人更好看。对方看起来很柔软的发丝因为刚才撞到他乱了一点点,毓骁忍不住伸手把它们重新整理好。

 

      不愧是天枢的公主。

 

      毓骁看到对方薄唇轻启好像要说些什么,那一抹朱色让他想起了红豆成熟,待人采撷……他是不是也在苦等着与夫君相见呢……

 

      接着对方脸上的表情昙花一现般地消失了,面无表情地推开了他,并把自己的拿剑的手背在后面。

 

      “我不是,我没有。”艮墨池冷冷地说。毓骁有点惊讶,难到对方还会读心术?

 

      “因为你想什么都写在脸上,毓骁殿下,哦不,是毓骁王上。”对方说:“在下艮墨池,乃一介书生,并非天枢公主,自然也就未曾期待与‘夫君’相见。”

 

      毓骁没有任何反应。

 

      艮墨池硬着头皮接着说:“此事实乃误会。望王上三思。”

 

      毓骁还是没有任何反应。

 

      艮墨池也不想说话了,留下一句告辞,转身回屋关上了门。

 

      手中握着剑的手有点发抖,其实他计划是先礼后兵,但是看到对方之后觉得应该打不过,此事应从长计议……哎,毕竟我只是个书生啊……

 

      那今天就先饶你一条狗命。这是艮墨池此时的心理活动。

 

      他好像不喜欢我啊,好难过。这是毓骁此时的心理活动。

 

 

——TBC——

 

 

 


评论(44)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