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啃威

搞一些小事,很喜欢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

【David/Oram】Man and Synthetic 1

   [ 写在前面:这是一个写着玩的西皮哈哈哈,怕是大多数人都不记得有Oram这个人吧哈哈哈。异形好看,法鲨可爱,水仙好吃,我想开开脑洞搞搞事情~ ]




      我现在是活着还是已经死了?Oram不敢确定,他最后拥有的记忆是血淋呼啦的小怪物从自己的胸膛中钻出来,几乎要将他的身体完全撕碎。那过程前前后后也用不了几秒,来不及思考什么,大脑中只有死亡的讯息。

 

   “Captain?”

 

      一个有点熟悉的声音在呼唤他,意识渐渐回到自己的身体。然而他从未想过会有这种连睁开眼睛都无比费力的时候,比人生中任何最困倦的时刻都要费力。

 

   “你好。真高兴你醒了。”

 

      眼前是那个叫David的仿生人,蹲在地上笑吟吟的看着他,一脸天真的样子,两手用指尖提了一些工具,像在展示它们的一样。

 

    “请暂时不要试图开口说话,你并没有力气这样做。”David笑地仿佛一个天使。“请允许我向你解释现在的情况,我使用了一些医疗用具,并运用作为业余动物学家的知识拯救了你。你重获新生了,Captain,祝贺你。”

 

      Oram感到一阵抽痛,他尝试说话,并作出了痛苦的表情。

 

    “我从你的脸上看到了疑问。你想问我为什么要这样做是吗,告诉你,我这样做是因为我能。”David的表情变得认真了。

 

      Oram不想再看David。他看了看自己身上被缝合的巨大伤口,并稍微观察了下周围的环境,应该是他倒地的那个地方,自己身边的地面有一些干涸的血迹,David的手上和工具上也都是血,那是我的血……他这么想着,慢慢接受了自己确实活着这个事实,然后尝试着开口还有移动自己的身体,他发现自己的很难忽略David注视自己的目光,那让他觉得痛苦。

 

      突然,黑暗的角落里发出了一声响动,然后一个东西从那里迅速的窜了过来。Oram吓得差点坐起来。

 

    “乖。”David发出了温柔的声音,那个东西闻声停了下来。该不会——

 

    “是的,就是这孩子啊,这是你……看啊,它多么的好,它非常信任我。”David轻声说。Oram想说他妈的我才不想看,他腹部剧痛,而且想吐,觉得自己还不如死了算了。

 

    “Captain,毫无疑问,你做了一件错事,还记得吗,你射杀了一个和它一样可爱、无辜的小生灵,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你怎么能这么做!你感到后悔了吗?”

 

    “我……”Oram努力冷静下来,并尝试讲话,他努力让自己不那么害怕眼前的事物和这个仿生人,鼓起勇气思索着与David沟通的可能性。


    “我很抱歉,David,我只是……想保护我的船员,我知道他们没那么信服我……我做的一切,都是想证明自己,让别人接受我。我确实做错了。”Oram心里其实不觉得开那一枪有错,真正值得后悔的是该死的自己没听副手的劝告决定来这个鬼地方,他无限的歉意和自责是对于船员的。但向这个欺骗过他的仿生人撒谎没什么值得愧疚的,所以他平静地向对方道了歉。

 

      对方审视了他一会“鉴于你已经做出了补偿,我原谅你。不过Oram先生,我不会称你为Captain了,我要通知你,你不再是舰长,也不再拥有任何船员。契约号已经全军覆没。”

 

      接着David微笑着伸出了手,“除了你之外,这个星球上没有任何人了。”

 

      Oram握住了那只手,传来的是高度近似人类的温度和触感。

 

      他泪如雨下。


——TBC——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