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啃威

搞一些小事,很喜欢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

【骁墨】我才是最喜欢你的人 正文+番外

[写在前面:看了大师兄微博,发现他把艮墨池称作“小艮”,感觉超可爱的。你们大师兄好苏哦。所以想写这篇,有一些微博里的梗。纯属胡编,与现实存在的人物团体无任何关系。

前半部分是大师兄和小艮,后半部分是骁墨。

腿肉,尬嗑,大概OOC,以傻白甜为目标。

没车,但是有车辙。(]

 

 

 

 

1

 

陈雨成看着艮墨池好像睡着了,终于松了口气,他还是觉得这一切都是梦,否则没办法解释为什么小艮会出现在这个世界里。

 

从头说起。

 

今天晚上,陈雨成去到一个喜欢的饭馆吃了饭,慢悠悠地散步回家。

 

刚刚刷微博的时候看了看自己的演的剧的评论,自从艮墨池的戏份上线了,每次他看评论都有点紧张。他知道小艮不是什么招人喜欢的角色,但是看到不好的评论,多少还是会有点难过,毕竟是他的角色,对他来说永远是最特别的,他只能对自己说,已经做到了自己应该做的,其它的事情是是没办法的。

 

不过值得开心的是还是有人喜欢小艮,他会因为看到有人说喜欢小艮、喜欢他就悄悄在心里开心好久。

 

就在这时,天气突变,紧跟着就下起了雨。幸好快到家了,他加快了自己的步子往家赶,然后惊讶地发现自家门口有个不明物体。

 

是谁那么没有……陈雨成刚在心里吐槽到一半就愣住了,这好像……是个人。

 

还是长得和自己一样的人……衣服就更熟悉了,可不就是自己拍戏时穿的最久的那套。

 

惊了,这是恶作剧吧。但是他又明确地意识到,不可能有人的脸、手、体型,一切的一切,和自己如此相似。于是他又捏了捏对方的脸,拽了拽对方的头发,直到收获了一个微妙的吃痛的表情,这才确信了这都是真的。

 

不过他好像有点发烧,陈雨成把他抱进屋里放到床上,喂了药。这一番折腾,自己也困了,就在边上睡着了。

 

2

 

第二天。 

陈雨成依稀听到有些声响,但他太困了,并不想起来,何况今天是休息日,他也没定闹钟啥的,昨天睡觉还梦到把小艮捡回家了,真是……等等!那个好像是真的——

 

陈雨成瞬间就惊醒了,果不其然,小艮起的比他早,现在正在床边看着他,手里还拿了把……刀?!

 

“公子你醒了。”还有一个可爱的微笑。

 

“小艮你冷静点,有什么我们好好说,何须兵戎相见啊!”

 

“啊?”艮墨池呆了一下,“哦……这个啊,公子误会了,在下是为报公子昨日的搭救之恩,想帮忙劈柴烧饭,却没有寻到斧子……”

 

“还斧子?!好啦好啦,先放下放下。我跟你说,咱们家不用劈柴的。”

 

“哦……原来如此,在下有一事不明,为何都这时候了,还未闻到鸡鸣呢?”

 

“咱家也没有鸡。”

 

“哦……公子如何称呼?”

 

“叫我陈雨成就行。”

 

“哦……在下还有一事不明,敢问雨成公子是否中垣人士?”

 

“算……算是吧……”陈雨成一边穿好衣服一边回答。

 

“为何您的居室、陈设都如此……异于常人呢……”其实艮墨池想说“怪异”,但是觉得有点没礼貌,最怪异的还是这位恩人的衣装,就算是最奇怪的遖宿人都不这样穿啊。

 

“嗯,这个嘛……哪里易于常人了,你说说看。”

 

“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家国为,居室乃君子之……”

 

“好啦好啦,咱们就不要君子君子的啦,我还不知道你?”

 

“公子知道在下的事?”艮墨池有些惊讶。

 

“嗯,是啊,你的所有事情我都知道。小艮你先呆着哈,不要玩刀,我先做饭给你吃。”

 

“好。多谢公子了。”

 

陈雨成像平常一样做了点自己喜欢吃的,只不过是材料都是双份。

 

“好啦,过来吧。”

 

艮墨池乖乖坐下,看着桌上的饭舒了口气,幸好还是碗和筷子,看来这位公子确实是中垣人。

 

陈雨成忍不住观察起来对方,觉得盯着和自己长相一样却一举一动都不同的人真是很有意思。对方尝了一口饭之后眼神瞬间亮了起来,接着一言不发地吃了起来。哈哈,陈雨成想,就知道你会喜欢的,因为你就是我嘛……不过小艮真的好可爱啊,像只小猫。

 

他忍不住拿起手机偷拍了几张,不知道如果把照片发给某个之前斗胆让他减肥的家伙他会有什么反应呢。想着想着就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这个……东西,是公子的心爱之物吧。”艮墨池小心翼翼地问。公子为什么会盯着这个东西笑地如此好看。

 

“呃,差不多,算是一个玩具吧,或者工具,反正这边的人都沉迷于这种奇技淫巧。”

 

“原来如此。那今日公子需要做什么事吗,在下想帮你的忙,作为报答。”

 

“不需要啊,今天休息,可以什么都不干,哈哈。”

 

“那……那在下教公子一些权谋之术吧,可在这乱世之中……”

 

“等等等等,先等会。首先呢,你不用报答我什么,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遇见你,但是遇到你这件事让我很高兴,这就足够了。其次呢,我觉得最好的就是可以简单的工作,简单的生活,简单的做人,这才是最幸福的。”

 

“简单……”

 

“对啊。不过情况不同,我好像不应该给你灌这种鸡汤……”

 

“鸡汤?!”

 

“啊……鸡汤就是……”

 

“所以鸡没了是因为拿去炖汤了?”

 

3

 

于是不知怎么,就发展成去菜市场买鸡的情况。

 

陈雨成花了好久的时间才说服艮墨池穿他的衣服。

 

真的是很开心了,以前总是会在两种搭配之间犹豫不定,这下多了一个“自己”,就可以都用上了,连镜子都可以不照了。

 

不过艮墨池还是拒绝戴那个墨镜。明明很帅啊。

 

“小艮你信我啊,真的超帅。”

 

戴上墨镜的艮墨池好像被封印了一样,无措地挥着手,“我信公子,只是好黑啊,我看不见了。”

 

“习惯就好,真的。万一被看到我们俩一模一样,会吓到别人的,我不想你被抓走啊。”陈雨成边说边找出一件带帽子的卫衣。

 

在下做错了什么,为什么会被抓走啊,艮墨池默默吐槽……突然灵机一动:“那公子戴上不就好了。”。

 

“呃……我,你看啊,你又不知道路,所以我还得看路是吧。”

 

“哎,对啊,那只好如此了。”完全没有发现哪里不对。

 

菜市场人有点多。艮墨池好像怕走丢,紧紧跟着他。陈雨成觉得自己心中充满了慈爱。一开始,他也有点担心小艮会走丢,但是过了一会儿,他发现当他觉得小艮在哪个方位的时候,看过去,他就在哪个方位,奇了怪了,难道他们俩就像双胞胎一样,有心电感应不成。算了,反正这种他永远不会丢的安心感是最好的。

 

回家的路上,陈雨成拿出相机拉着他拍了几张。他给艮墨池解释了很多这个地方的事,但是照相机还是不太好解释。

 

“在下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这个东西画画像可以画地这么快,这么好呢。”

 

“嗯,你就这样理解,这里头住了一个小妖精,可以施法啊什么的。”

 

“哦,是嘛。”其实艮墨池根本不相信。“那既然是画像,笔、纸、色料又在何处啊。”

 

“这个嘛,以光为色,以镜为笔吧,至于纸……对了,回头我把照片挑一挑拿去冲洗一下……就是放在纸上,然后送你,可能要等几天才拿到。”

 

“谢公子。”艮墨池还是好奇,“为什么画成只要一瞬,放在纸上却要几天?”感觉不是很符合这里的人凡是求快的性情。

 

“这里的人是很喜欢快,所以慢一点的东西因而才珍贵啊。所以小艮,我觉得没有必要急着去证明自己,时间会给你答案,也没有必要去和任何人相比,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好啦,喜欢你的人会喜欢你的。”

 

“喜欢我的人?会有人喜欢我吗……”艮墨池有点惊讶。在他的人生中,似乎根本不存在任何喜欢他的人。

 

“有啊,我就是最喜欢你的人啊。”陈雨成笑了,“而且据我所知还有很多人喜欢你的,所以你要好好的啊,这样我就更有底气了。哎,我怎么又开始鸡汤了。”

 

“原来这个才叫‘鸡汤’啊。”艮墨池也笑了。

 

“对了,小艮,我看你来的时候带着个小包袱,你是要去什么地方吗。”

 

“嗯,是的,不过不是很重要。还是和你在一起比较好。”艮墨池实在是说不出口,他是在遖宿被毓骁“欺负”了才出走的。

 

“哈哈,你开心就好。”

 

4

 

今天陈雨成出门去拿洗好的照片,之前他可挑了很久很久,所以特别期待。

 

然后回家的路上,大雨突至。他心里有种强烈的预感,小艮可能要走了,其实他应该做好心理准备,小艮只是在旅途中而已,既然有去就有回,这是迟早的事,他也有自己的世界和自己在乎的人啊。

 

终于到家附近了。陈雨成看到雨幕中出现了一个像城门一样的东西,里面好像被无形的东西挡着,雨点落不进去,透过氤氲的雾气看去能看到远处宫殿的砖墙、台榭和飞扬的翼角,分明不是这里的风景。而小艮站在门里抱着小包袱向外张望,好像是在等他。

 

于是他跑到跟前去,把刚冲印的照片塞到艮墨池衣服里。对方只是静静地看着他。如果是别的朋友,可以说一句有事电话我,但是此时陈雨成不知道说什么好,想着以后可能见不着他了,有点难过却无可奈何。

 

眼看着大门连带着周身的雾气和艮墨池一起慢慢消失快要不见,陈雨成最后大声说了一句:“好好吃饭,有事心电感应我!”

 

“什么是心电感——”艮墨池消失了。

 

过了会儿,雨停了。再见啦小艮,你一定要好好的啊。陈雨成看着慢慢晴朗起来的天,在心里默默地说。


5


艮墨池醒来的时候,先观察了一下屋内陈设,发现确实是回来了。然后就看到一个男人在床边死死盯着他,好像在生气。这个人正是他的毓骁王上。

 

“刚才你一直抓着这个包袱,怎么着都不松手,你是要去哪啊,艮卿?”

 

“我……”刚醒来的艮墨池还有些搞不清状况。

 

“本王等了你好几天,各处都找你不到。昨天发现你晕倒在城门口,要不是本王把你背回来……你真不怕被狼给吃了?”

 

“那也比被你……”艮墨池完全不想领这个情。

 

“‘你’?”毓骁皱了皱眉,无论何时,艮墨池都是称呼他为“王上”的。

 

“我喜欢,打我啊。”艮墨池说了这句在雨成公子那学到的话,感觉心情特别愉快。

 

“哦?看来艮卿你忘了本王是谁了,还是说……你根本就不是艮卿。”艮墨池心下一惊,还来不及说话,只看到毓骁突然冷下了脸,扑过来作势要扒自己的衣服。

 

“毓骁你做什么……”艮墨池被吓了一跳,面上还是没什么表情,强装镇定地克制着自己想推开对方的手。

 

“我要看看你是不是真的艮卿,如果是真的,身上就有那天我留下的……”

 

“毓骁,大天白日的……你要不要脸了!”

 

“不要了,我只要我的艮卿。”毓骁看艮墨池耳朵根都红透了,却还是绷着脸,也不推开他,觉得艮卿真的是可爱。既然会紧张,看来是没有失忆,若真的失忆了,他非得重复那天做的事直到他想起来为止不可。

 

这么一来二去折腾,艮墨池衣服里有什么东西掉了出来。毓骁快速地拿起来并给了艮墨池一个“不要乱动”的眼神。这东西非常奇怪,看起来像一幅小尺寸的画,描绘地特别精密,风格与惯常所见的也不同,至于纸张更是奇怪,他一贯自诩为风雅之人,但是据他所知,任何一种工艺的画纸都没有这样的色泽和硬度。至于所绘之人,一个是艮卿,一个是……

 

“这个男人是谁?”毓骁凑近了艮墨池问,一边抓住他肩膀,眼神像是要把他的脸盯出个窟窿。

 

艮墨池不说话,一来他觉得这事不好解释,二来他有点惊讶毓骁居然在乎这个……而且毓骁一眼就认出了他,明明两人的样子一样,穿的衣服也差不多。

 

看着毓骁的脸在眼前放大,艮墨池觉得这个距离太近了,让他连眼都不敢眨一下。

 

过了良久,艮墨池先移开了眼,看着对方紧握着自己的手,温热的感受提醒自己不是在做梦,于是决定问出心里未曾说出口的疑惑,同时也是他决定离开的原因。“这你都没有认错……那毓骁王上,我问你,那天你是否将我错认成——成他人?”问出这句话,艮墨池心里轻松很多,于是他鼓起勇气道,“至于这个男人,我告诉你,他是世界上最懂我、最喜欢我的人。”

 

毓骁呆住了,猜来猜去,都没想到对方是这样想的,好在今天竟然如此坦率,不枉自己等了那么久,终于等到这个让艮卿知道自己心意的机会。

 

于是他用力地抱住了艮墨池,把胸口贴近,不给对方任何躲闪的机会。

 

艮墨池无法动弹,只能任由他这么抱着,然后就是他所听到过的最温柔、最坚定的,属于毓骁的声音,近到像是从骨头里传过来,直直地闯进心里——“艮卿就是艮卿,不是别人。……还有,也许我确实还不那么懂你,但我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喜欢你的人。

 

完。

 

 


番外1 艮卿的新爱好

 

毓骁一般会在早朝的时候悄悄观察艮墨池。

 

说是悄悄,因为艮卿跟之前不一样了,以前总是装作不在意地吸引他的注意,大大方方地看他会让他高兴。但是现在老是站在不明显的位置,也不爱发言了,总是默默微笑,笑地倒是很好看,该如何形容呢,温婉?端庄?……毓骁自己都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其实这也没什么问题,不想开口就不必开口,但是每天都这样一副要升仙的样子岂不是很奇怪嘛。

 

回了回神,毓骁开始像之前一样找他,然而目光在大殿的各种犄角旮旯里逡巡了一遍,都没有发现对方的身影。一问之下,也没有拜托谁捎口信什么的,惊了,这还行……一整天他心情都怪怪的,进行了无数遍的自我批评还是集中不了心思。

 

此后一连几天,艮墨池都没有来,毓骁心里真的有点不好受了,这个家伙到底在干什么啊。

 

他把和艮墨池住挨着的大臣叫到一边,问,你可知艮卿在家中作甚,可是身体抱恙?

 

邻居大臣说,回王上,艮大人应该是无事,昨个还见着他了,在家喂鸡呢。怎么,他没跟王上您说啊?

 

噢噢说了是本王忘了看我这记性……毓骁赶紧搪塞过去。这怎么能承认,我不要面子的啊。等等,喂鸡???他的脑海中出现了奇怪的画面,大概是种豆南山下,儿女忽成行那种的。好像有哪里很不对的样子。

 

为了防止自己胡思乱想,毓骁还是决定亲自登门拜访。

 

并没有看到喂鸡的画面,只见艮墨池在院子里读书,毓骁不由自主地静静看了会儿,不知是否因为分别的缘故,他觉得艮卿比之前更好看了,本来就好看的脸因为专注的神情好看了十倍。一阵风吹过,留了一片花瓣在他头上,他却没有发觉,也没有发觉毓骁在他身旁。

 

“艮卿……在研究什么啊。”

 

“王上。”对方有点惊讶,但也只是微笑地看着毓骁。“对不起,不知道王上来了,有失远迎。”

 

“没什么。本王只是想问艮卿为何不去上朝,也不说明理由,叫本王苦等。”

 

“因为我、因为臣之前在仲先生门下学习,养成了刨根问题的习惯,前段时间到一个很远的地方……游学,有一问题不解,非常在意。所以想遍阅书籍,找寻古人可否有记载。一看便忘了别的事了,实在是对不起。”

 

“什么问题?”

 

“……”艮墨池抬了抬眼,一脸认真地不说话。

 

毓骁看见艮墨池脸上写着“说了你也不懂”,真是很气。“本王必须要知道。”那好吧——

 

“就是——什么是心电感应。”

 

“啥?!”

 

完。

 

 

 

番外2 王上的小聪明

 

艮墨池的“突然消失”事件已经过去了许久,他在遖宿日子已经安稳地好像一切从来都没有变化。

 

不过——

 

他的毓骁王上似乎发现“你是不是真的艮卿”是一个很实用的招数。每次,只要他但凡有一点怠慢了这个君王,例如突然被吻住的时候还来不及回应,例如被抱在他怀里的时候没有也抱住他,或者酒过三巡,听他说那些小时候的故事不小心走了神,没有及时地作出一脸好奇的样子问“然后呢?”对方就会装出一副委屈的样子,痛心疾首地说,“本王可能是背回来了一个假的艮卿吧。”

 

“何以见得?”艮墨池一脸冷漠。

 

“他以前从来不这样的。”毓骁一脸天真。

 

“臣就是他,臣怎么不知道。”艮墨池回答,什么以前以前的,以前我要知道你这么霸道这么幼稚这么赖皮我还会跟你好?

 

“那你证明给本王看呀。”毓骁凑过来,压低了声音说“艮卿他啊,可以说是非常迷恋本王的,每次我们——”

 

为了不让这个人继续说傻话,艮墨池只好重重地吻了上去,这种事情断然不是他所擅长的,虽然他生性要强,自诩什么都会,绝不输给别人,不过不愧是经验不够丰富,又因为心急而显得特别笨拙。

 

但是这个男人似乎很满意,双手在他的腰上收紧,让他的周围全都是属于这个人的气息。

 

艮墨池又怎么会告诉他,不是自己不想回应他,而是太想……自从决定放下所有的心防,对方的一举一动都能让他的心乱作一团、不知所措。胸口里的渴望像是要决堤了一样……太危险了,身为谋士怎能不为自己筹谋,这般没有保留地交付于另一个人,实在是未曾有也未曾想过的的,若不是仅存的矜持和理智提醒着切勿这么快就沉沦于此,恐怕他早已变成一个不像自己的浪荡之人。

 

分开的时候艮墨池已经气息不稳,而他的王上则好整以暇地欣赏着他红透了脸的样子,眼睛亮亮的,笑地很是得意。

 

奇怪了,艮墨池想,怎么哪本书上都没有写,原来小狼狗是会长成小狐狸吗。

 

完。

 

 

[天啦,把脑洞写出来其费劲程度不亚于写作业啊……

之所以会番外是因为正文是从后往前写的,拖着前面不想写的时候硬生生写出来俩番外……]


评论(20)

热度(59)